close

「小孩不笨」「錢不夠用」的導演梁志強又有新作在台灣上映,由台中萬代福影城獨家播放。延續前面幾部片的風格,諧趣中帶著對社會對時代的關懷,是一部能讓你開懷大笑,也能讓你感傷落淚的電影。

 

我們的故事是新加坡導演梁志強最新的作品,內容講述新加坡獨立建國50年來的變遷,這變遷包含了城市的興起繁榮經濟由落後到進步各族群從猜疑到團結國家從飄搖到站穩腳步,將近4個小時(分上下兩集)的電影,讓觀眾認識了新加坡這50年來的發展史。梁志強導演藉由一個華人家庭的生存奮鬥史,平實地鋪陳了國家家庭與個人在這50年來人們生活上的改變,有笑有淚,是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看電影的過程中我常常會忘記故事的背景在新加坡,強烈的熟悉感讓我不時會想起小時候,因為台灣差不多也是在那個時間循著相似的軌跡開始發展。我從小住在台北市的信義路,小學是念大安路上的建安國小,上學途中要穿過敦化南路,這些路名現在是人人口中的黃金地段,但是你能想像嗎,在民國六十年代,這裡是台北市的邊陲,我從家裡走到學校,沿途要經過很多的稻田和菜園,有一段我還得走在田埂上。我們的故事裡,主角招弟一家人原本住在甘榜(新加坡人對鄉村的稱呼),因為社會變遷,政府政策,鄉村最終發展成了都市,這些在我看起都是那麼的熟悉。

三四五年級生看「我們的故事」,可以緬懷曾經走過的歲月;年輕的朋友看這部電影,可以瞭解長輩如何胼手胝足建立家園。梁志強的電影「我們的故事不只是新加坡的故事,也是台灣的「我們的故事」。

 

萬代福影城為讓更多人能看到這部好電影,現正舉辦揪團6人免費看活動,活動期限到8月4號為止,有興趣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喲。

 

 
萬代福影城
 
地址 :  台中市中區公園路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enl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