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祕魯印象 (二) 累人的旅程 想玩要趁早

從祕魯回來,只要朋友問及感想,我第一句話一定先回〝好累〞。

「累」在意料之中,當初報名時我就為此頗為猶豫,光看搭機時間就讓人頭皮發麻。從台灣到祕魯沒有直飛,必須先到洛杉磯轉機,台灣到洛杉磯去程11個半鐘頭,回程將近15個鐘頭,接著還要再搭一段洛杉磯到秘魯首都利馬的航程,去8小時,回9小時,中間再加上轉機等待的時間,單程都在24小時以上,完全是折騰人的行程。
其實我是很喜歡搭飛機的,在我認為那是一個過渡的儀式,經過這樣的儀式,可以把我送到我想去的任何地方,所以心情是很愉悅的,但是儀式過長,就會讓人感到疲憊和不耐了。
除了搭機時間長,日夜顛倒的時差也讓我心生猶豫。後來到了祕魯,發現沒有睡不著的問題(因為每天在外面玩,回到旅館已經筋疲力盡),但是半夜二三點一定醒來,然後就睡不著了,嚴重的睡眠不足,讓我在幾天後吞下了人生第一顆安眠藥,那晚我睡足了六小時,但是之後藥效遞減,第二次睡了五個小時,第三次睡四小時,藥效不佳,之後我就沒再吃了。回到台灣之前,時差問題一直困擾著我,還好有時拉車時間較長,中間可以補一下眠。
祕魯多山,我們要去的景點很多都在高山上,高山症的問題也讓我有點擔心。去程在洛杉磯機場,我和未來幾天的室友Yuki先吃了預防高山症的藥丹木斯(到高山前兩天要先吃),之後在機場閒逛時,我突然覺得腦袋有種怪異的感覺,好像從腦子中央不斷有電流往四方亂竄,這種從來沒有的經驗讓我有點嚇到,我還以為我要中風了,可是行程才剛開始啊,而且人在異鄉.......,這時Yuki說她手和腳都覺得麻麻的,我才想到丹木斯的副作用就是會手麻腳麻,據此推論,我腦袋裡的怪異感覺應該也是丹木斯的作用,心裡的不安才放了下來。
到了高山之後,我並沒有高山症暈炫、頭痛的症狀,大致都還OK,但是高山上腸胃蠕動變慢,食慾變得很差,而且有脹氣的問題,身體一直覺得不是很舒爽。
有一次在閒聊時,小我十歲以上的團員頻頻訴說著旅途的辛勞,我才知道不只是我這個年紀的被操到了,年輕一點的也一樣感受到這趟行程的不易。喔,對了,還有我們那位每年要帶團出去好幾趟的領隊也說,他帶團從來沒有這麼累過(這是他南美的首發團,但目前看來應該沒有下一團了)。
雖然行程如此累人,我還是很慶幸當初送出了報名表,並且順利完成了這個藏在心中,原本以為很遙遠的夢想。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夢想,趕快行動,這樣的行程真的要趁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enl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