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選擇南法住宿時,在背包客棧找了好幾個住宿網,上網搜尋比較後,覺得 vrbo.com 這個網站的物件我比較喜歡,而最後巴黎和南法的住宿確實也都是在這個網站上找到的。
      
       會選擇 Lourmarin 這個點,是因為在vrbo上搜尋時,看到 Lourmarin 的這間公寓民宿正好有四張獨立的單人床,當時心裡就暗喊〝Bingo〞, 因為當初我設想的理想狀況就是每個人都能有一張床,說實話,同行的雖然都是同性好友,但是人到中年,越來越不好睡,睡覺像煎魚一樣,翻來翻去,怕自己的不好睡影響到別人,也怕因此自己更不好睡。但是搜尋了好久,給四個人住的物件不是兩張雙人床,就是一張雙人床加兩張單人床,擁有四張單人床的物件還是我在茫茫的住宿網中第一次看到,照片中的兩間房間佈置得像旅館一樣,美觀又舒適,真是讓人滿意。



  
 
 

       既然公寓內部的條件如此優,於是接下來我便開始研究 Lourmarin 的地理位置,一看之下更是滿意得不得了,原來它可以說是位於我們預備要去的各景點的中心點,以 Lourmarin 輻射出去,東可到 Valensole瓦倫索,北到 APT 和 Sault,西北到  Roussillon魯西雍 Gordes勾禾德,再遠一點到 Fontain-de-Vaucluse 碧泉村和 L'lsle-Sur-la-Sorgue 索格島,西到Avignon亞維儂,南可到Aix-en-Provence艾克斯,而且到上面最遠的景點車程時間最多一個小時多一點,地理條件甚佳。

       內外在條件完全符合我的要求,於是趕緊去信詢問 7/5-7/23是否是空房,屋主Vincent很快就回信,確認這段時間房子可租給我們,於是我按照屋主的要求匯出一半的租屋款,南法普羅旺斯的住宿搞定

       
       Lourmarin 並不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我之前翻過的旅遊書都沒有介紹這個小鎮,所以雖然確定要住在這裡,但我對這個小鎮並不了解,後來在一些部落格中發現有人提到它,甚至有人曾經住過這裡的民宿旅館,之後同行的憶拿了一本寫普羅旺斯的書 山城溫度剛好:Bonjour!開始我的普羅旺斯生活」給我看,作者就是寫她旅遊南法住在Lourmarin,以此為據點展開的普羅旺斯的美好經驗。所有對Lourmarin的敘述都是美好的,至此我才知道我押對寶了。
 
       因為屋主Vincent住在南非,管理公寓的事他交給當地經紀人Greta處理,從台灣出發前我跟Greta說我們會在7/15的晚上7:30-8;00到達,請她給我地址,我將地址輸入google map,竟然找不到,去信Greta,她說地址改過,並給了我舊的地址,輸入google map仍然找不到,這時我的心裡升起了疑慮:我會不會碰到詐騙集團了,還好Greta 在信中的語氣很誠懇,我就姑且相信她吧(不然還能怎麼辦)。
 

       我們按照計畫在7/15搭TGV從巴黎到達亞維儂,到達時間為下午5:17,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排隊辦租車手續,又因Hertz給的車型不如我們預期(訂五門福斯golf給三門的金龜車),跟租車公司又argue了很久,等我們正式上路已是晚上七點了,打電話給Greta,告知她我們現在要從亞維儂出發,她很愉快地說半個小時後見,蛤?半個小時?有沒有搞錯,我在google map上查路線,google顯示從亞維儂到盧馬坑的行車時間是一小時,好啦,不管,趕快走就是了(後來在南法開車,見識到法國人開車之勇猛,山路都還可以開90,難怪一個小時的行程,半個小時就開到了)。出亞維儂市區遇到塞車,所以我們到盧馬坑已經8:15,因Greta給的新舊地址輸入TomTom皆無法定位,所以我輸入了鄰近的一條路名,TomTom 很順利帶著我們到了這條街上,打電話告訴Greta我們已經到了,並描述我們所在的位置,Greta 說她完全不知道我說的是哪裡,我試著將旁邊餐廳的名字告訴她,她仍然不知道,這時我頭皮已經有一點發麻,還好這時我瞄到左手邊較遠處有一座城堡,Greta聽到城堡,立刻指示我們到城堡門口碰面,頓時我真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解救了我們的城堡


 

       Greta 是一位上了年紀的優雅婦人,她帶我們到公寓的地下室停車,再帶我們上樓,有電梯喔,搬行李完全不費力。我們租的公寓在一樓(台灣的二樓),當Greta 打開公寓大門的那一刻,我們四個人同時〝哇〞了一聲,怎麼這麼寬敞舒適房間也一如照片中的樣子,實在是太滿意了。Greta 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還有各種電器的使用方式,最有趣的是丟垃圾的方法,Greta 說每星期二四日的晚上六點以後,將垃圾拿到正對公寓大門的那棵樹下丟著就可以了,不用分類,全部丟在一個袋子,這點讓已經習慣垃圾分類的我們每次在丟垃圾時都有點心虛。(註:回巴黎後住的公寓就有做垃圾分類)
        
        Greta 離開後,我們四個興奮地查看著公寓的一切,該有的電器都有,沒想到會有的也有,廚房裡的鍋碗瓢盆刀叉碗盤,甚至調味料一應俱全,實在是一個方便又舒適的窩。在經歷一天的辛勞搬遷之後,能在這裡安頓下來,展開我們九天八夜的普羅旺斯之旅,真是讓人心滿意足。

 
       
寬敞的廚房,容得下三個女人。

陽台也很寬敞

 

由陽台望出去的景觀,前方那棟建築是一間小超市,購物非常方便。


 
 

在公寓前面歡喜合影
 

住宿網: 
 
VRBO.COM
Homelidays
Provence France: tourism and travel ( 只提供普羅旺斯的物件)
 

 
貼心小提醒:

歐美人士通常都很早就規畫他們的旅行,而法國的巴黎和普羅旺斯都是國際很熱門的觀光區,如果想要訂到好房,建議四個月前就要開始搜尋,當然,如果能越早越好。
 
每個屋主訂房的要求都不一樣,有的只要匯房款的一半,有的要全匯,還有些屋主會要求付押金,等退房後檢查無誤,再把押金退還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enl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