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整理硬碟資料時看到2001年到2004年帶著孩子到德國玩的照片,曾經的美好回憶湧上心頭。很慶幸在2000年時我鼓起了勇氣帶著當時一個剛滿七歲,一個不到五歲的孩子勇闖德國,謝謝同學湘玲當時的一句 "我幫妳",讓我有勇氣挑戰自己的恐懼,雖然真正到德國之後,湘玲和仁正這對夫妻的"幫我",跟我預期的有很大的落差,但是也正因為他們久居德國之後的德式思維,讓我必須一次次學習面對挑戰,一次次長出勇氣,對我來說,帶著孩子到德國過暑假,不只是旅遊而已,更是成長之旅。想為這些美麗的回憶在FB留下文字記錄,照片很多,估計要花好幾天才能完成。2001年買了數位相機,這之後的照片都儲存在電腦中,但2000年的照片還沒掃描至電腦,暫時就先不處理。

經過長途飛行,終於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孩子們累了,但是旅程還沒結束,接著要轉搭小飛機到德國漢諾威。


抵達德國,湘玲夫妻安排我們住在類似青年旅館的 nature house。這個房間有三個床位,剛好給我們三個人住,浴廁在外面,與其他房客共用。
床單 被單 枕頭套需跟櫃檯租用,拿到後開始鋪床 套被單 套枕頭套,大正叔叔好整以暇在旁邊監工。


鋪好床,來試躺一下。

 

 


房間整理好已是中午,就近在旅館吃午餐,今天吃義大利麵。
照片下方的時間減六小時就是德國時間(七八月實施日光節約時間,其他月份則是減七小時)。


我從台灣帶了小白菜的種子,下午在湘玲家的院子挖土種菜,這是小朋友的農事初體驗。
事後發現,德國夏天日照太長,小白菜莖長得快,但是葉片長不大,種不起來。


 

湘玲夫妻的朋友老狼(他姓Wolf,所以我們稱他老狼)站在旁邊看我們挖土種菜,覺得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enl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